MuYi

【农坤】禁忌关系 十一

“下面一位就是那个可爱的大男孩,大家猜到是谁了吗?”主持人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后台,和舞台的侧方,陈立农的心脏砰砰砰地撞击起来,好紧张……要窒息了。不行,我要深呼吸。陈立农闭上长长睫毛的眼睛,头上一滴汗滑过饱满的脑门,在睫毛处未未凝结一顿,剔透地落下。“呼……”

 

“有请,蔡徐坤战队的,陈,立,农——!”

 

上台的一瞬间,灯光很刺眼,台下的观众很吵,陈立农却觉得自己仿佛什么也听不见、看不见,只是凭着身体的本能地站在彩排时早已固定的站位。

 

“并没要求有谁能体会……更别擅做慈悲。”

“同情才不会给我安慰,反而让我流泪。”

 

一切都按照准备好的节奏进行,除了……愈加让人不得不注意到的头痛。

 

是最近熬夜熬太久了吗……陈立农尽量地维持着表情上的笑容,头上的汗却越积越多。

 

“……走得越近心越像刺猬,从未卸下防备。不如早就把我向外推,彻,底,粉碎。”

 

“在你眼中我是谁?你想我代替谁?……”

 

突然,世界都静止了。陈立农只感觉大脑一片空白,甚至要忘了心跳。“你想我代替谁……”完蛋了,我怎么这个时候会……忘词。

 

空荡荡的伴奏毫不留情地继续,台下观众的窃窃私语声逐渐变大,陈立农真实地感受到了绝望,浑身冷得彻骨,下一秒就想要原地消失。他尽可能地强迫自己顺着伴奏,找回那在脑子里循环了无数遍的回忆。

 

“在我眼中你是谁?霸占被爱的滋味。拥抱让你好累,爱的多的人总先变虚伪……”

 

 

陈立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下台的,是用失魂落魄几个字形容都不够的空洞和绝望。还有,对自己深深的失望……

 

果然,我是个废物吧,什么都做不成。也不要有人来喜欢我了,我不值得。

 

从下台到录制结束,陈立农一直呆坐在后台的角落,低着头,兜里的歌词纸被用很大的力度捏成一个极小的纸团,带着主人满满的不甘心和自我否定。

 

木子洋骂了他些什么他也左耳进右耳出,除了点头仿佛失去了语言功能。

 

“对不起小弟,机会我只能给你这一次,你这样的态度,我耗不起。我以为我发现了颗新星,没想到给自己找了个笑话。阿姨的病,你自己想办法去吧。我不会再给你多余的资金支持了。”

 

最后一句,像是一击重锤,压在了他还未成年的心脏上。一旦想起家人的脸,陈立农便顾不得什么面子,焦急地拽住了木子洋刚转身要走的胳膊,“我的事我自己来承担,求你……不要放弃我的妈妈。”

 

木子洋转过去的身子没有回头,只是说“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还要残酷,”

 

“没有谁有义务对谁负责。”说着,甩开了他的胳膊。

 

走了一步,却听见背后一声,“扑通”。

 

“求您了……”

 

少年跪下来的身姿,让每一个经过的人都不禁侧目而视。长而优越的腿即使贴在地板上也是养眼的,只是它的主人并无暇关注这些。

 

转身走了几步的那个模特身材的老板到底停住,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只到这个疗程结束。”

 

这个疗程……只有三天了。陈立农的心微微一沉,却没有了更多的筹码,除了这样求人,自己好像什么也做不到了。

 

那以后……要怎么办呢?

 

陈立农浑浑噩噩地不知不觉走上了凌晨的街头,却撞到了另一副熟悉的身体。

 

是蔡徐坤。

 

他克制不住自己地抱住了眼前的心灵稻草,泪如泉涌。后者轻轻拍着他颤抖的背,说:

 

“走吧,跟我回家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53)